都昌县加快人口信息化建设步伐
来源:中国江西网 更新时间:2017-08-15

余修忠、占美挺报道:为加快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建设步伐,提高卫生计生服务与管理水平,日前,都昌县卫计委出台实施意见,紧密围绕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生育政策和卫生计生融合发展,加快业务系统协同建设和应用,落实三大举措,全面推进卫生计生信息化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切实加强对信息化建设和应用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和落实“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职责和落实责任人员,切实保障人口信息化建设顺利实施。

加大经费投入。都昌县卫计委在事业经费预算中划拨一定的比例,专门用于人口信息化建设。同时,各单位争取把人口信息化建设和运维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确保人口信息化经费落到实处,并做到专款专用。

加强信息化安全体系建设。人口计生信息安全体系是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的组成部分,各单位要十分重视信息安全工作,强化信息化安全体系建设,增强信息化安全意识,提高信息化安全防范技术手段,重视信息化安全的普及宣传和有效管理,建立安全策略、安全管理和安全技术三位一体的信息安全体系,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防止失泄密现象的发生。

(余修忠、占美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