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有条不紊调度“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17-08-15

讯(通讯员 何雯 谢迎春)8月14日, 新邵县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调度暨业务培训会。会议对全力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规范了工作内容,确保“互联网+监督”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纪委强力推进的“互联网+监督”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信息技术手段,紧紧围绕民生项目资金“钱从哪里来、花到哪里去、干了什么事、效果怎么样、有没有问题”这条主线,将民生项目资金的来源、去向、过程、效果、问题、投诉等方面进行网上全面监督。这是实现“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标本兼治、加强民生资金监督、强化党务政务村务公开、推进监督全覆盖的一项重要举措。新邵县高度重视,自5月份启动这项工作以来,各项前期工作有条不紊地推进。

由于“互联网+监督”平台建设涉及海量数据,采集工作量大、涉及部门多、数据要求精准,经新邵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研究决定,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增设督办协调组、业务梳理组、运维保障组三个组室,由县纪委监察局负责综合协调,对工作任务进行交办督办;县电子政务办负责平台建设、公共基础数据采集审核和业务培训;县财政局(乡财局)负责民生资金项目及村级财务公开数据的采集审核。并从县纪委监察局、政府办(电子政务办)、财政局(乡财局)、移动公司等单位抽调18人,专职开展“互联网+监督”工作。专职人员实行集中办公,统筹指挥,督办协调,实行“每周一例会、一调度、一总结”制度,确保我县在9月30日之前实现与省“互联网+监督”平台对接、并网运行。

新邵县专门下发了《新邵县“互联网+监督”工作实施方案》,方案对平台数据的采集提出明确要求,即150项,涉及28个部门单位的民生资金数据;涉及所有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公共基础数据,此次公共基础数据暂不采集,9个公共基层数据部门做好准备工作,以便随时录入系统;做到公示每一张票据的村级财务公开数据 。对数据的采集时间范围、相关部门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等,方案也都作了详细安排。

“互联网+监督”工作涉及面广、操作性强、任务艰巨,新邵县要求各级各部门创新工作思路,对照《实施方案》上的时间节点,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实施,确保平台顺利建设和运行达到预期效果。其中涉及民生项目资金部门要在8月31日之前完成民生资金项目数据收集、填报录入等工作,业务牵头部门要负责审核、管理等工作。9月30日之前运维管理部门要做好全县平台管理系统硬件建设和部门数据收集、录入、共享、对接等工作,并对平台进行调试,实现全省并网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