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渌口”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中国株洲 更新时间:2017-08-17
罗绍昀主持召开“智慧渌口”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近日,县委书记罗绍昀主持召开“智慧渌口”项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智慧渌口”项目是一个信息共享、审批高效、服务便捷、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其运营主要包括,在网格化管理方面,所有单位的政务功能都纳入网格管理,确保所有事项在网格中一目了然。在电子政务方面,所有部门行政审批、办事流程及公共服务事项都纳入其中,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便民服务方面,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在“互联网+”方面,运用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部门协同联动,推动信息互通、开放共享,提升公共服务整体效能。项目于7月7日召开调度会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针对基础数据和软件平台建设需求进行摸底调查后统计,各单位在用的应用平台共114个,申请自主开发、建设的应用平台共25个,基础数据共享需求402项,可提供基础数据340项,估计设计数据524项。
座谈会上,设计公司负责人用PPT详细汇报了“智慧渌口”一期项目规划设计方案。项目筹建办、网格办和渌湘集团负责人分别就项目建设、网格中心建设和场地装修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罗绍昀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智慧渌口”项目是我县重要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系统工程、创新工程,县里原则上同意设计方案。但要厉行节约,节约成本。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规划设计要求和目标任务,加快项目推进,加速资源整合,加强集中管理,以“智慧渌口”项目建设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罗绍昀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和认识。全县上下要把“智慧渌口”项目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各相关单位要强化信息资源整合,完善信息共享机制,力争按时按量建成使用。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抓紧执行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细化责任,统筹推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主动有效作为,积极对接,让智慧的触角延伸和应用到事关民生的各个领域,以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果惠及全县人民。
参加会议的县领导还有谭伟生、刘辉、谭成华、晏永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