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征兵体检首次启用网络版信息化系统
来源:广西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17

8月14日是崇左市扶绥县征兵县检的第一天。记者在该县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看到,适龄青年小韦将身份证放入证件识别系统后,工作人员现场给他拍照,即时传入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随后各个体检科室都有了该青年的即时头像和个人信息。

记者获悉,这是我区今年首次启用国防部征兵办公室配发的网络版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进行征兵体检。该系统可使征兵体检全程实现“一切行为有标准,一切操作有记录,一切过程可监控,一切差错可追溯”,有助于从源头把好兵员身心素质关。

为提高征兵体检的准确性、严肃性,确保征集兵员的质量,军地有关部门组织研发了网络版全国征兵体检信息化管理系统和心理检测系统。体检中,工作人员只需用身份证阅读器识别应征青年身份并拍照取证,系统便自动生成电子版体检表,应征青年按引导参加各项体检即可。体检完成后,系统自动生成体检报告。修改任何一个数据,都将导致报告重新生成,而且每一步操作都有记录,任何差错都可追溯到责任人。

据了解,今年我区征兵工作从8月6-20日为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阶段。目前,全区共有24.1万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报名4.4万余名。截至8月14日,全区已有79个县(市、区)展开征兵体检工作,各项检验和筛查工作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记者/李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