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宁司法局“软硬兼施”推进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
来源:宜宾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08-17

8月17日讯(王利华)四川省司法行政工作平台(0A平台)全面开通运行以来,有力地促进了司法行政各项工作的快速发展,极大地提升了司法行政工作规范化、信息化、科学化、数字化、效能化水平,对增强司法干警综合素质,撑握科技水平,展示司法工作成果具有重大作用。为全面完成社区矫正信息化建设任务,长宁县司法局采取有力措施,“软硬兼施”切实加快信息化应用进程。

强化社区矫正信息化人才的“软实力”建设。前期已对全局进行社区矫正资料录入业务知识培训,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就软件使用、日常维护等具体工作步骤进行指导,社区矫正平台实际操作,切实提升社区矫正执法人员的综合技能。把信息化工作纳入全员绩效考核的内容,提高对信息化工作和平台应用重要性的认识。定期对司法所上机熟练程度和信息录入准确率进行巡查指导,对不能上机操作,信息化意识不强,工作不力,不适应信息化要求的人员通报批评,并要求整改。

加大投入,强化信息化“硬件”基础设施建设。截止目前,已将中央政法转移支付采购的22台台式电脑,19套社区矫正监管设备(扫描仪、高拍仪、签字本,彩色打印机)全部配备到社区矫正大队和乡镇司法所,并安装到位投入运行,确保了各社区矫正执法人员以适应数据化、信息化、效能化OA平台建设的发展,切实做到了为民服务无缝隙、监控社区矫正对象无死角。充分实现社区矫正网上交接、网上定位、网上办公、网上督查,不断提高信息化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