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深度融合 衡阳全面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
来源: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7-08-17

 

8月15日下午,衡阳市召开“互联网+监督”工作推进会, 对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再落实。市政府党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市预防腐败局局长王东文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彭丽堂主持,市监察局、市财政局、市电子政务办相关负责人就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作了专门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率队赴怀化市进行了调研。市本级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并加强督促和调度,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指出,“互联网+监督”工作是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是公开治政的重要手段,是民主治权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认识“互联网+监督”工作的紧迫性、重要性。

会议要求,推进全市“互联网+监督”工作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工作任务。抓好业务培训、数据录入、乡镇党务政务公开和村级财务公开工作,对照时间节点,明确专人负责,倒排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要求,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工作。明确工作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着眼全局、协调各方,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财政部门要加强协作、强化保障;运维管理部门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明确工作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调度、督查、问责,确保政令畅通,以铁的纪律保证“互联网+监督”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互联网+监督”工作不可阻挡、不可马虎、不可懈怠,各级各部门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互联网+监督”工作。必须自觉行动,服从大局,有所作为,不能当“糊涂官”“情绪官”“懒散官”。要切实加强协同协作,再接再厉,实干苦干,推进“互联网+监督”工作在衡阳落地生根。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政府分管副县(市、区)长、财政局局长、电子政务办主任、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市两园一区分管领导,市直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