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汉洲来冠县考察智慧监管工作
来源:大众网 更新时间:2017-08-18

    8月17日,黄岛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李汉洲局长一行6人,专程来冠县对我局智慧监管工作进行考察指导。市局朱副局长朱明华、县领导苏法旺陪同活动。
考察组一行首先考察了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快检中心,了解到冠县作为一个贫困地区的县级局就能投巨资购置了动物源性快速检测系统、纳米增强拉曼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多功能食品安全快速检测仪等多台高档检测设备,能够检测项目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硼砂、亚硝酸盐、瘦肉精等100多个检测项目,仅在今年的前7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14300多批次的检品快检工作,超额完成了今年的11000批次的快检任务。考察组对冠县食品快速检测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赞许。

在智慧监管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大屏幕上为考核组演示了大数据监管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电子一票通追溯系统、风险预警快检系统、食安冠县放心工程系统、食安笑脸地图等智慧监管平台。黄岛区食药监局的专家们对冠县食品药品监管创新性的工作表示赞许,特别对冠县食药监局设计制作的食安笑脸地图的推荐搜索和导航功能感到新奇,表示值得学习。

市局朱副局长朱明华、县领导苏法旺冠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学广先后向考查组汇报了冠县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

青岛市黄岛区食药监局先后荣获全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电子政务应用十佳案例奖、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先进集体等百余项奖项。作为一个经济发达地区的具有雄厚技术实力、荣誉满堂的市级食药监局,今天能够深入一个偏远地区的县级食药监局来考察工作,用他们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因为你们一个县级局能够以总分第一的优异成绩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能够创造性的开展了包括四大智慧监管平台在内的监管举措,能够脚踏实地、扎实有效的开展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