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江区大力推进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
来源:安庆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22

迎江区把推进社会服务管理信息化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大硬件投入、破解不能用难题,加强业务培训、破解不会用难题,建立工作机制,破解不常用难题。

该区将信息化建设专项经费200多万列入年度财政预算,为三个试点社区各拨付3万元专项资金,帮助完成基础建设。有效整合办公资源,第一时间将专用电脑和指挥调度人员配备到位。目前系统已全面配备,平台已开始运行,已开通使用办事项、证明项128项,正在推进全覆盖工作。

迎江区积极寻求科大讯飞等公司技术支持,组织工作人员赴外地参观学习,并举办7次工作培训。7月25日,该区各乡镇街道安排4个培训场次,两班培训小组同时培训,重点培训社管一站通的运行操作,参训人员近200人。

该区同时打造具有特色的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网格员在上门采集过程中,发现某小区业主和部分拆迁户有上访苗头,社区通过社管平台及时将情况上报,化解相关矛盾纠纷,有效防止了重大集体访、越级访情况的发生。

(通讯员 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