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推进信息化规范化和警务保障建设
来源:人民公安报 更新时间:2017-08-24

 8月22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科技信息化工作、执法规范化建设和警务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抢抓科技信息化革命和深化公安改革的机遇,全面推进公安科技信息化建设、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快构建现代警务保障体系,促进公安工作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海南省公安科技信息化工作仍存在“信息孤岛”等问题,无法最大化发挥其作用,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海南警务信息智能岛建设为契机,在实用、管用、好用上下足功夫,按照互建互通、共建共享原则,切实转变思想,加强统筹协调、整体推进;要鼓励民警自主创新,加强与企业交流合作,在“公安一朵云、一个数据中心”的基本框架下,着力构建新一代智能移动警务应用。

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充分理解执法为民、执法公正的深刻含义,按照“标准化、程序化、合法化”的要求,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在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执法者能力水平、推动硬件设施软件手段支撑上下功夫,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在警务保障工作方面,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执行力、管理力、保障力,要有超前的谋划意识,坚持规划引领,建设有针对性、接地气、可操作的警务保障项目;要创新管理手段,加强沟通协调和资源统筹整合,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支撑。

(记者宋洪涛 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