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白区工商局发出首张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
来源:茂名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29

28日,电白区工商局为“茂名市电白区华创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颁发了全市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系统登记办理的营业执照。该公司通过广东省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管理系统向电白区工商局提交申请后,不费一纸一墨,便完成了工商登记。这标志着全区商事制度改革迈入“互联网政务服务”时代。

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是指申请、受理、核准、发照等各环节均通过网上电子数据交换实现的登记方式。申请人无须前往办事大厅提交纸质材料,全程网上申请、网上身份查验、网上审查核发执照、网上档案存储,由传统的“面对面”改为“键对键”登记方式,真正实现了全流程“无纸化、零见面”的登记新模式。全程电子化商事登记的推行,有效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传统实体登记向网上登记转移,申请人足不出户、身在异地均可办理工商登记业务,全面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方便群众办事创业。

这是电白区首笔“全程电子化”工商登记业务,是全区继落实“五证合一”、“银政合作”等商事制度改革的又一有力举措。它真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高企业开办便利度,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下一步电白区工商局将充分利用工商登记大数据信息平台,加快电子政务步伐,积极推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不断提高服务水平。(通讯员 梁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