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资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7-08-29

周喜安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

(记者 范秀萍)8月28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周喜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段再青出席会议。

周喜安在讲话中对今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为我们做好网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网信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具有很强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高度负责、积极主动做好网信工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提供有力网络安全保障和信息化支撑。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的高度来认识推动网信工作;要勇于担当尽责,切实担负网信工作主体责任,把承担的目标任务落实好完成好;要带头学网、懂网、用网,提高利用网络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尤其是提高社会依法治理能力,牢牢把握网信工作主动权,把网信工作抓得更实更好。

周喜安强调,要全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网上舆论环境,切实做到网上正能量充沛、主旋律高昂。要强化正面宣传引导,统筹抓好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委重大工作的网上宣传,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要强化网络舆情处置,做到线上处置舆情与线下解决问题有机结合,主动公开披露信息,加强与群众和媒体的沟通互动;要强化依法治网能力,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安全责任制,严厉打击网络诈骗、网络赌博、邪教组织等网络违法犯罪活动,营造清朗的网络生态环境;要强化网信队伍建设,建设强有力的网络工作队伍。

周喜安强调,要着力增强信息化发展支撑能力,加快推进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强发展新动能、厚植发展优势。要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培育发展信息产业,做大做强电子商务,加快推进电子政务。重点突出平台建设,以资阳天府华为云计算中心建设为抓手,整合资源,吸引优势企业、高端项目,促进大数据产业集群成链发展,努力打造西南地区领先的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基地。

周喜安强调,要切实提高网信工作保障水平。各级党委要把网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硬件、人员、经费等保障。要完善组织体系,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网信办的统筹协调下,各专项小组和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通力协作,按照任务分工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加强督察督办和考核问责,共同推动网信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听取了今年以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汇报;听取了网上舆论引导、打击网络违法犯罪、信息化建设、电子政务、电子商务五个专项小组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汇报。

市领导刘铁、李丹、陈凯、周燕、舒勇、周月霞,资阳军分区政委吴弟伦,市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专项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宣传部部长、网信办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