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信息化专业化水平
来源:平安广西网 更新时间:2017-08-31

 
全区信访信息化建设暨网上信访工作现场推进会要求

提升信访工作公信力和信息化专业化水平

卢万兵等出席会议

玉林讯(记者 宋勇)8月30日,全区信访信息化建设暨网上信访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北流市召开。会议总结了十八大以来全区实行网上受理信访制度、开展信访信息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查找问题,深刻分析信息化和网上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自治区信访局局长卢万兵、副局长田维,玉林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李庄浩等领导及全区各市信访局局长、副局长、业务骨干等8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信访部门要以信息化为抓手,搭建完善方便快捷的网上信访新平台,打造透明高效的阳光信访工作新模式,健全好用管用的诉求解决新机制,规范信访基础业务,构建“互联网+信访”工作新格局,形成“信访网上投,事项网上办,问题网上督,结果网上评,形势网上判”的信访工作新模式,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要求,有效推动群众合理诉求依法及时就地解决,提升信访工作信息化专业化水平,增强信访工作公信力。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十八大以来关于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各项部署要求,全力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扎实推进。

会议还通报了我区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取得的成效,提出存在的问题。卢万兵对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要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做好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的政治站位;要强化规划、目标导向,打造广西“互联网+信访”新格局;要强化先行先试,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强化建、管、用,打造“三支队伍”,即组织领导队伍、管理监督服务队伍、技术保障队伍;要强化投入保障;要强化宣传引导,做到人人参与、人人了解,全力打造网上信访主渠道,着力推进信访信息化系统的深度应用,全面加强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推动网上信访事项案结事了,不断开创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观摩了北流市信访局、公安局、民乐镇、民乐镇萝村和萝村新兴屯的信访信息化建设和网上信访工作情况。玉林市信访局、南宁市信访局、防城港市信访局、贵港市信访局、北流市信访局、凭祥市信访局等6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