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各部门网站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平台
来源:亚心网 更新时间:2017-09-08

 

乌市各部门政府网站要求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

网民找错留言须三日内礼貌回复

 讯 (记者任春香)今后,首府市民对于政府网站建设的留言将更加受到重视,乌鲁木齐市各单位被要求3个工作日内要及时、礼貌、严谨地答复网民问题。

昨日,记者了解到,近日,为了进一步加强乌市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更好地发挥其政务公开和服务群众主平台作用,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和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的要求,对全市政府网站进行第二季度抽查,并发布了抽查情况通报。通报中明确要求,各部门政府网站添加“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入口(以下简称“入口”)。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监督举报平台成为网民参与政府网站建设、促进政府网站提升内容质量的重要平台和渠道。为了及时处理网民留言,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各区县人民政府、市属各委、局、办政府网站要充分倾听网民意见建议,认真核实纠正问题,改进完善工作。各单位收到网民的留言后,要在3个工作日内答复网民,并及时审核、提交。

据了解,一季度网民通过监督举报平台反映乌市政府网站问题10条,二季度有27条,各网站主管单位均及时对留言进行了核实、处理和反馈。

在《2017年第一季度乌鲁木齐市政府网站抽查情况通报》中,要求对各部门政府网站添加入口情况进行专项检查。而此次抽查发现,目前仍有14家政府网站尚未添加入口。为此,此次通报再次明确,发挥监督举报平台作用,高度重视网民留言,各单位在3个工作日内及时、礼貌、严谨地答复网民问题,并在审核、提交后及时报乌市政府电子政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