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溪县公安局深入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
来源:中国江西网 更新时间:2017-09-15

 
抚州讯 通讯员陈丽萍报道:今年以来,金溪县公安局认真按照上级要求,多措施强力推进信息化建设,确保全面完成公安信息化建设目标任务。

思想解放

在全警再次开展“不懂信息化的领导将会失去指挥权,不懂信息化的民警将会失去工作权”大讨论,全体民警认真对照,查摆剖析,进一步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迅速升温提速,积极争先进位。

技能培训

该局加大平台培训力度,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一是召开了信息化建设通报督办会,对全体民警再次进行了一次培训。二是利用轮值轮训机会对参训人员集中培训,将信息化学习运用列入培训日程,并作为重点培训考核科目,确保人人过关。三是所队自行组训。积极搜集各地平台教学课件,让各所队组织培训。真正实现领导和民警全警参与、全员培训,使领导和民警人人做到“四熟”、“四会”。

信息采集

一是警情信息必录。以“警综平台”为单一入口,以全警情录入为依托,加大各类案件的录入力度和平台培训使用力度。二是社区信息必采。以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出租屋人口信息等为重点,组织开展社区警务信息大采集、大录入工作,确保采集录入的信息真实、规范、准确、鲜活,确保关键数据采集录入的准确率达到100%。

实战应用

实行信息网上录入、案件网上办理、数字网上查询、信息网上研判,使领导和民警人人养成上班先开机、每天必上网的工作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