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将大力推动环境大数据整合
来源:中国电力报 更新时间:2017-09-15

记者邹春蕾 报道 9月4日,北京市环保局印发《北京市“十三五”时期环境信息化建设规划》的通知,明确“十三五”期间北京市环境信息化建设工作主要任务。

根据《规划》,“十三五”期间,北京市将在环境信息化顶层设计的总体框架指引下,建立适应新时期环境保护工作需要的环境信息化管理体制,加强信息化标准规范体系、安全保障体系以及运维管理体系建设,提高信息化基础支撑能力;加强数据整合与大数据分析应用;助力环境监管业务协同,促进环境数据资源开放共享,提高环境监管精细化水平等。

重点任务有五:一是加强信息资源建设应用,积极推进环境数据中心向环境资源中心升级转化,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强环境监管。二是加大重点业务支撑力度,运用先进的信息技术,提升环境质量监测和污染源监管能力以及电子政务水平。三是提高服务公众水平能力,发挥政府网站宣传服务平台作用,推进面向社会公众的移动业务公共服务。四是完善基础支撑环境建设,构建一体化智能运维管理平台,提高运维管理精细化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

五是持续强化安全保障体系,建成云服务安全、移动服务安全等主动式防护安全体系,明显提升抗风险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