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市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多举措提质增效
来源:资阳日报 更新时间:2017-09-18

(陈忠 记者 唐嘉阳)按照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全省交通运输政务服务窗口提质行动的通知》的精神,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对交通政务服务窗口工作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并围绕窗口服务提质增效,建设利民、便民、规范、高效的一流交通运输政务窗口。

做好政务公开。制定切实可行的窗口行动方案,将我市及各县(区)交通政务服务窗口的机构设置和工作职能、行政审批事项、办事依据、办事条件、办事程序、办事纪律、办事结果以及举报投诉的办理程序、交通方面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全部在网上和政务大厅向社会公示,实行“阳光”操作。

提升业务水平。切实加强教育培训,并定期组织考核,窗口服务人员工作作风、业务技能和效率进一步提升。

落实便民措施。按照“谁接件、谁落实、谁负责”的原则,积极推行“一个窗口受理、一次性告知、一条龙服务、一站式办公”,增添“网络查询、电子政务”等便民措施,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

截至8月底,我市交通政务窗口共受理各类行政许可和服务事项现场办结779件、按时办结916件、办结率100%,通过窗口向社会发出90份调查问卷,回收90份(企业36份,个人54份),得到了企业和个人对交通政务窗口工作的肯定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