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起常州新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来源:常州晚报 更新时间:2017-09-18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新址启用新闻发布会。常州晚报记者了解到,从今天起至10月8日,我市14家单位将陆续搬迁入驻新政务服务中心,10月9日正式启用。

亮点 14家单位,水电公共服务企业、中介、超市、10多家银行扎堆,提供一站式服务

新的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位于市锦绣路2号,东临晋陵北路,南依锦绣路,西面惠国路,北靠龙城大道,处于正在建设中的市文化广场南侧,总面积11万多平方米。

新中心将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便民服务中心、市电子政务中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市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与技术保障中心、市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中心、市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心、市物业管理中心等14家机关事业单位,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企业,中介、超市以及10余家银行等机构集中到一起开展服务,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便民 能提供近千个汽车停车位、上千个电动自行车停车位

据了解,新中心共设服务窗口近500个,入驻人员达1500余名,预计每日办事人流量将达15000人。目前,市文化广场正在建设中,将来可提供3400个停车位服务办事群众,新址启用后将暂时提供近千个地下停车位。

为方便市民,新停车位将优先对市民开放。同时,市交警部门在中心周边尽可能多地设置了临时停车位。新中心还设置上千个电动自行车停车位,停车位配有充电装置,可供市民免费使用。

此外,市交警、公交等部门正在协商,争取公交车近距离停靠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方便市民进中心办事。

历程 “进一个门办所有事”,新中心“一站式”政务服务更便民

我市政务服务建设工作推进较早,2001年即建立了“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2006年更名为“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2014年根据全省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的要求,明确了我市“一办四中心”的建设模式,即常州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及市政务服务中心、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便民服务中心、市电子政务中心。2014年12月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确定了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方案。

“进一个门,办所有事”,如今,我市新的政务服务中心使“一站式”政务服务再次提档升级。(朱蕾 蔡德子 吕洪涛 朱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