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大数据政务服务与社会治理”
来源:红网 更新时间:2017-09-30

    时刻9月29日讯(通讯员 赵彬 颜瑜辰)9月28日下午,蓝山县召开县委中心组“大数据政务服务与社会治理”专题学习会,邀请国内电子政务知名专家杨冰之教授和高级工程师吴永祥作专题讲座。蓝山县委副书记李劲涛主持,谭平玉、唐志雄、黄和平、何红喜、黄萍、苏建华等县领导出席学习会。

专题学习会上,杨冰之、吴永祥围绕“大数据政务服务与社会治理”这一主题,分别从互联网+、智慧政府、政务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地阐述,并佐以南海大数据服务成功案例与精辟分析,结合蓝山县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刻论述,赢得了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

李劲涛指出,蓝山是省直管县试点县,还是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100个试点之一。两位专家的讲课,让我们经历了一次心灵和思维的洗礼,体会了一份时代的感召。他们的介绍,言简意赅、内涵丰富,让我们对大数据政务服务与社会治理发展前景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的把握。

李劲涛强调,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公开(“五公开”)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是推进“五公开”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这次中心组学习为契机,全力做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努力形成蓝山模式,力争达到“全省领先、全国示范”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