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五年发展 点滴印记——喜迎十九大
来源:贵阳网 更新时间:2017-10-10

时光任然,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为人民群众共建中国梦;全面推行从严治党,开启法制时代;从根本上推进了就业、社保、医疗、教育等民生发展,大大提升了百姓生活幸福度。在息烽这个以红色文化而闻名的城市里,作为息烽人民的我们深深被这五年的变化所感动。

返乡就业“火”起来。 “黔归兴贵” 、“春风就业”都是“时髦”的政策,返乡创业人口的剧增,息烽县商业的崛起,都与优惠便利的就业创业政策工作息息相关,回家创业不仅仅让息烽这座小城“火了”起来,更重要的是给予了回乡游子们一份希望。

全民参保“动”起来。社保,作为民生项目中的“重头戏”,更受群众密切关注。2017年,全民参保一铺开,乡镇干部们就“动了起来”,走街串巷,挨家挨户,在政策的支持下,大力宣传和讲解,力求让每一个息烽户口的群众都了解和参与社会保险,是真正的意义上的“为民所谋”。

让服务“亮”起来。现在结婚、办产权、缴纳社保、交税等等工作,都在一个地方完成,那就是政务中心。“一条龙”的服务不要紧,更重要的是这是一条数据的巨龙,息烽县电子政务中心,不仅在窗口服务上大大提升了,同时,建立了先进的电子政务系统,不仅群众可以在网站上查询你所要办理的事务类型,还可以在网上申办,大大的提升效率的同时,也让群众享受了更加方便的服务。

作为息烽县人,这五年,不在是单纯的继往开来,更重要的是一个开始,转变生活方式的一个开始,我为息烽感到自豪。(息烽县人社局 江俊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