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首张"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清江浦颁出
来源:淮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7-10-10

日前,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通过EMS快递向淮安凯尔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发放全市第一张“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企业法人宋平拿着营业执照。

当日上午,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清江浦区审批中心通过用户窗口和审批窗口两个界面向记者演示“不见面审批”系统的使用操作流程。“不见面”审批平台由区市场监管局、区行政审批局借助江苏工商电子政务系统和市场主体“不见面”审批系统,申请人和审批人通过登录手机APP、平板端、PC端就能实现“在线提交办理、在线同步审批、材料信息共享、信用审查监管”等功能,确保“不见面”审批服务,同时利用视频对话、人证核对、电子签名、手机认证等方式,确保“不见面”审批中申请人真实身份和真实意愿。

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徐永怀详细介绍了“不见面”审批的优势:一改过去申请企业注册“面对面”为“键对键”,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以申请领取营业执照。特别是解决了以往因股东、法定代表人出差在外,无法到现场签字,办不了营业执照的难题,做到了让数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可以形象地称之为“不进一扇门,不见一个人,办成所有事。”通过人脸识别登录、人证核对、电子签名、视频对话,保证了股东、法定代表人、代办人的真实身份和真实意愿。申请人登录市场主体不见面审批系统,按申请须知填表、提交申请材料,还可以在线咨询,避开了现场排队、嘈杂纷乱的环境,有效地提高了办照效率。

为保障“不见面”审批服务顺利开展,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和区行政审批局密切配合,出台了第一批共计71项“不见面”审批目录清单,保证了工作的规范性和有效性。(季 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