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共享发展的电子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来源:人民网 更新时间:2017-10-16

北京10月13日电 10月12日,“基于共享发展的电子治理”国际研讨会在武汉召开。会议旨在通过交流研讨,分享各国电子治理发展的理论成果与实践经验,促进亚太地区治理水平提升。来自美国、瑞士等10个国家和地区,以及我国政府部门、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义珍、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路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张义珍指出,推进电子治理,已成为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各个国家和地区推进治理体系建设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大幅推进电子政务并取得了卓越成效,制度政策不断健全、基础设施不断改善、认识理念不断深化、应用范围不断扩大。人社部印发《“互联网+人社”2020行动计划》,在“数字人社”、“智慧人社”、“电子社保”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她希望与会专家广泛交流,深入研讨,为推动东部地区治理体系建设和治理能力提升贡献更多真知灼见。

路钢强调,建设数字政府、加强电子治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途径,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方面,也是中国落实新的发展理念的一个重要课题。华中科技大学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高校,要在承担国家任务、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国际交流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学校在这方面已经做了很多工作,并形成了一批优秀成果。这次会议将有助于分享经验,提高研究水平。

本次会议由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和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联合承办。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院长余兴安主持开幕式,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秘书长奥兰多·默卡多,东部地区公共行政组织副主席、电子政务研究中心主任吴江出席会议。(王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