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州县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
来源:瓜州在线 更新时间:2017-10-16

今年以来,瓜州县在政务服务领域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模式,创新工作思维和工作理念,提高服务效率和透明度,便利群众办事创业,竭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努力提高办事效率。

一是根据申报人的实际需求,瓜州县行政服务中心将事项办事指南划分为基础信息、相关申报点、申报材料、样表文例、如何获取登记表、如何提交申请、何时进行申请、何时领取证件等内容,确保为公众解决怎么办、在哪办、如何办的诉求。

二是对窗口审批事项实行流程细化,全面推行一窗受理、限时办理、规范办理、透明办理,认真落实首问负责制和责任追究制,切实解决老百姓“办事难、办证难”的问题。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按照“统一规划、分级负责、统一标准、市县一体”的规划要求,结合“三张清单一张网”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建成网上行政审批及电子监察系统,实现与省市审批系统互联互通,推进网上办理、网上审批,实现政务服务大厅常态化、精细化和信息化。

三是以提速、提质、提效为目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创新服务理念,转变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全力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打造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软环境,实现贴近群众“零距离”、为民办事“零障碍”。在精简环节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减审批环节,最大限度地节省办证时间,行政审批效率得到了显著提高。

四是规范审批环节收费管理,所有审批项目严格按照规定收取费用,严禁乱收费和搭车收费,降低办事成本;所有收费项目全部在收费窗口统一收取、上缴,实现“一站式办结”、“一个口收费”、“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全县审批事项已100%接入网上审批系统,目前访问量已突破50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