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进行执纪监督信息化培训
来源:北京纪检监察网 更新时间:2017-11-29


“这次培训,让我充分认识到发挥信息技术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信息源,提升办案技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推进工作。”延庆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杜国华表示。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邀请市纪委信息技术保障室副主任陈兴华为全体机关干部,各派驻纪检组长、副组长,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进行信息化工作培训。

培训会上,陈兴华就紧紧围绕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能,结合《关于加强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化工作的指导意见(2017-2019)》,就公共信息核查系统、情报信息系统、网上办案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系统、廉政档案信息系统、大数据复制决策支持等系统的运用进行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拓展了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监督执纪工作的视野和思路,引领延庆纪检监察工作踏入了信息化工作的大门,带来了新理念、新知识、新手段,开阔了视野和思路,开辟了调查取证的新路径和新方式,为更好利用信息化手段服务纪检监察工作,为监督插上科技的翅膀开辟了新方向。(文/刘席文 仲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