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e普法”平台获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奖
来源:惠州日报 更新时间:2017-12-01

本报讯 (记者付巨晗 通讯员骆扬)11月29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在广州召开。会上,由惠州市司法局开发的“惠州e普法”微信公众平台获颁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奖。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与中办、国办印发的 《关于实行国家机关 “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的意见》文件精神,给我市各普法成员单位搭建更好的普法宣传平台和为全民提供 “指尖”上的学法以及便捷、专业、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我市司法行政机关于今年6月成功研发了“惠州e普法”微信公众平台。该平台开设有“普法发布大厅”“普法责任岗”“e大师专栏”“公务员普法”“律师咨询”“每日一法”等六大版块。自6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同行的认可与上级的肯定,深受群众喜爱。截至11月30日,注册用户逾3万人,浏览量达35万人次,入驻平台单位58家,每日有6名执业律师在线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打造了“全媒体、全天候、全覆盖”的普法与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格局。

“惠州e普法”平台着眼于服务全市人民与提高全民法治素养,通过信息化的手段让法律走进千家万户,给每一位市民送去专业贴心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