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南方网 更新时间:2017-12-04

2017年11月29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举办的“第二届广东省电子政务与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在广州隆重召开。会上,广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服务中心正式成立,主要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供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咨询规划、项目评估、交流培训等服务,推动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与电子政务的融合发展。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巡视员神志雄为大会致辞,他强调,根据国家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快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和实施政务信息化工程建设规划要求,广东省正在大力推进“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以“制度创新+技术创新”推动“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

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秘书长林敏锐就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他介绍协会工作主要聚焦电子政务建设事前、事后两个阶段,他表示,明年协会将助力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做好咨询论证、绩效评估、宣传交流等第三方专业服务。

同时,广东省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培训平台正式发布,平台将专业线下授课形式与线上网络学习有机结合在一起,通过整合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专家、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及实践案例,面向各级政府部门及从事电子政务和信息化的企事业单位,开展电子政务能力培训,提高我省电子政务管理和服务现代化水平。

此外,会上发布了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联合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联合编制的《2017广东省电子政务发展研究报告》,报告中对我省政府数据开放和电子政务项目建设情况进行综合分析,同时推荐了一批2017广东省电子政务优秀案例。(记者 杨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