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创新应用奖
来源:中国网 更新时间:2017-12-04

11月29日,由广东省电子政务协会主办的第二届广东省电子政务和新型智慧城市发展大会暨广东省电子政务年会在广州召开。会上,中兴软创承建的“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案例荣获“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创新应用”奖,成为珠海市仅有的两个获奖案例之一。这是本年度,继重庆渝北大数据综合服务云案例获奖后,中兴软创大数据方案斩获的又一重量级奖项,彰显了在政务大数据领域的卓越实力。

1512097550955421.jpg
 

自2012年珠海市被列入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城市以来,提出了“三年内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智慧城市”目标。“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作为珠海智慧城市首批投建工程和重要综合性基础平台,承担着打通全市数据产业链,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的重要任务。经过5个月的实施建设,项目于2017年6月19日平稳上线,快速高效实现了“智慧珠海”数据整合利用与分析服务体系的构建,交付质量得到了珠海市信息化办公室的高度肯定和认可。


1512097568392954.jpg
 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荣获2017年广东省电子政务创新应用奖

中兴软创搭建的“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基础框架,完成了政务数据的采集共享和分析挖掘,实现了城市主题数据和珠海 “一张图”的管理服务,提升了珠海城市地理信息共享能力和城市综合分析决策能力。

依托珠海市现有的政务信息资源交换共享平台和业务系统,中兴软创利用大数据技术和分析模型,构建“综合分析应用系统”,实现数据的采集、ETL处理、整合、分析、利用和发布,全面展示城市运行状态。同时,通过人口、法人、地名地址、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安全、公共服务、宏观经济等9大城市主题数据库和数据开放体系的建设,促进了珠海市大数据产业的创业创新。

目前,该平台已成为珠海市数据处理和数据服务的枢纽中心,为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提供数据和分析支撑,为政府、企业和社会公众提供高质量、个性化的基础信息服务,推动政府治理科学化,民生服务普惠化。凭借此次集约化建设和科学化管理运维,在11月18日举行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上,“智慧珠海综合服务平台”助力珠海市一举荣获“2017中国领军智慧城市奖”。

作为“互联网+”大数据的创新者,中兴软创自主研发的大数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运营商市场、智慧城市、政务、交通等多个领域,并在银川、重庆、云南、宁波等城市成功落地。未来,中兴软创将继续强化技术创新和产品优化,携手推进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与升级,充分释放大数据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