亳州“互联网+政务服务”获省政府点赞
来源:亳州晚报 更新时间:2017-12-04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通报,对全省19项市县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我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名列其中。

通报指出,2017年,省政府部署开展了系列督查。从督查情况看,各地、各部门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三重一创”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创造和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具有较强的学习借鉴意义,对包括我市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在内的19项典型经验做法予以通报表扬。

2014年9月以来,我市紧紧围绕“四个全面”重大战略布局,以权责清单为基础,全面整合数据资源,着力打破“信息孤岛”,推动 “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在全省率先建成并不断完善网上办事大厅,紧紧围绕“最多上一次”的目标,强力推进全流程网上办事,实现政务改革由1.0版向4.0版升级。

目前,市网上办事大厅共入驻行政许可、备案、收费等9类依申请办理政务服务事项8651项,其中8009项实现了“一次上网,事就办成”,累计受理申办事项674.4万件、办结590.2万件,日均受理1.7万件、办结1.5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9.99%。

11月27日,由国务院办公厅主办的中国政府网以《安徽亳州:“互联网+”提升政务服务“速度”和“温度”》为题,以近三千字的篇幅介绍了我市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过程中所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记者 蒋加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