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政府推出计划测试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地方投票系统
来源:cici@比特中文网 更新时间:2017-12-08


俄罗斯政府宣布,其正在推出一项关于区块链技术有效性的试点测试,以改善该国的地方投票系统。而且区块链技术将使正在进行的活跃公民(Active Citizen)项目更加透明。

政府在2017年12月4日发布的公开声明中表示,其已经通过区块链制定了监督选举的试点制度。

部分内容如下:“这项技术的引入使得‘活跃公民提议’投票更加开放:当公民自己能够验证这些信息时就不会认为政府统计错误,改变投票结果了。”

此外,政府还通过将其发布在基于网络的控制存储库托管服务GitHub上,开放试点项目背后的源代码。

以前政府开展的区块链技术工作

2016年,俄罗斯官员宣布,他们正在评估该技术的潜在应用,以减少或消除在城市管理问题上的投票舞弊风险。

他们声称,这个潜在的项目将成为政府“活跃公民”电子政府计划的一部分。这一举措涵盖了区块链正在探索的几个领域,包括政府的新土地登记系统。

私营部门对区块链表现出兴趣

尽管不确定在现实生活中是否会成功实施该技术,但公布的试点项目已经吸引了私营部门的兴趣,包括该国的中央证券存管机构,该机构在2016年已经测试了基于区块链的代理投票系统。

通过该系统,股东就可以在公司决策上发表代理投票了。

作者: Joshua Althauser

翻译:cici@比特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