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政务发展前沿(2017)
来源:中国电子政务网 更新时间:2018-02-02

 

电子政务发展前沿(2017))
云计算、大数据、互联网+、物联网、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机器深度学习、数字市场体系

《电子政务发展前沿》(2017),重点关注了可以体现全球政府信息化最新发展趋势的三方面内容。一是涉及数字经济的优质形态表现。收录了美国联邦政府智慧城市行动倡议、英国政府发展分享经济的独特视角、英国政府数字融合战略与德国“数字化管理2020”,这四个报告对发展数字化经济与创新政府管理服务模式进行了详实介绍。二是涉及网络安全保障问题。选编了美国网络威慑战略、美国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以及乌克兰关键基础设施遭受网络攻击的安全研究报告等内容,这三份材料介绍了各国通过制定国家层面的网络安全战略规划,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以掌控本国数字安全的主要做法。三是涉及大数据的深化应用。选编了德国的信用保障体系与应用、美国大数据研究和发展战略计划等内容,从不同角度阐述了政府部门、私营企业如何汇聚分析利用大数据,释放数据红利等重大现实性问题。

 目  录

数字化进程篇

1、美国联邦政府智慧城市行动倡议

2、英国政府发展分享经济的独特视角

3、英国政府数字融合战略

4、德国“数字化管理2020”

 安全保障篇

1、关于乌克兰国家关键基础设施遭受网络攻击的安全研究报告

2、美国网络威慑战略

3、美国网络安全国家行动计划

 深化应用篇

1、保障完善的信用体系,支撑德国发达的经济环境

2、大数据算法系统保障公民权益平等的报告

3、2016联邦大数据研究和发展战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