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 政务服务可助力泰安房企审批快速“闯关”
来源:全媒体 更新时间:2018-02-13

 

互联网 + 政务服务可助力房企审批快速“闯关”
据最泰安全媒体记者报道,商品房预售及资金监管现场视频管理系统的上线,是市房管局服务企业用户,工作主动提速的具体措施之一,通过技术引入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真正实现了 " 让企业少跑腿 "。同时,借助互联网技术对工地实施现场监控,房管部门实现了通过互联网随时查看在建项目施工进度," 线下办公 " 变成 " 线上操作 ",大大缩短了办事周期,政务办公大幅提速。

在建设大厦四楼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视频管理系统正昼夜监控工作中。通过操作系统界面,工作人员则可以对泰城规划区内多数在建工地实施现场监控。在过去,查验建设进度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只有房管部门人员亲眼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后,才能进行后续流程,但各个楼栋的施工进度也不统一,加之建设项目分散在泰城周边地区,现场查看工作业务量很大,工作人员一天最多也就能跑 3 个工地。现在,只需用鼠标点击,市房管局房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就可以清晰地查看各楼盘建设情况," 线下办公 " 变成 " 线上操作 ",从而大幅提高了审批效率。

商品房预售及资金监管现场视频管理系统的采用,十几分钟就完成之前需要一周的审核流程,是 " 互联网 + 政务 " 的又一项重要创建,提高了办公效率,降低了工作成本,使工作流程得到了极大的优化。依托 " 互联网 + 政务 ",让数据多跑路来换取群众和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这不仅仅是 " 互联网 +" 时代政府部门应尽的义务,也是一种主动而为的思维方式,能让 " 庙堂 " 与 " 江湖 " 的隔阂被打破。

近年来," 互联网 + 政务 " 服务在泰安多点开花。" 多证合一 " 实现了企业登记最多跑一次,电子营业执照实现了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的零跑腿,商品房预售及资金监管现场视频管理系统的上线则助力房企审批快速 " 闯关 "。在信息化时代,政府各项工作的积极 " 触网 "、走 " 互联网 +" 的路子,可以使 " 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 的改革呼吁落到实处。相信随着更多新技术新应用的发展,更多政务服务会向着更加高效的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