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晓烨一行到上海口岸办调研电子政务工作
来源:中国上海 更新时间:2018-05-17

 

日前,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季晓烨一行三人来办调研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等工作。

季晓烨副局长一行现场察看我办中心机房、电子会议室、涉密机房等场所,观摩门户网站、微门户、机关办公系统OA、移动办公APP等电子政务平台。市口岸办综合处简要介绍我办电子政务“1234”硬件架构(“1”个平台即上海口岸综合管理系统,“2”个软件即门户网站和机关办公系统,“3”个网络即政务内网—公务网,政务外网和互联网专网,“4”项应用即光纤综合布线系统、中心机房系统、视频综合应用系统—视频会议分系统、电子会议分系统、红外门禁监控分系统)。“528”软件建设软件架构(“5”即门户网站、微门户、网上政务大厅、政务邮箱及微博微信。“2”即办公系统和移动办公APP。“8”即英文、繁体、全网无障碍、智能检索、智能机器人问答、HTML5手机自适应、微定制以及档案电子化数字化、数字档案室智能化规范化)。双方通过现场交流,就有关软件开发等技术问题达成了共识。

季晓烨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办信息化建设前期“12=3=4”硬件架构整体性较强,“528”软件架构实用性很强。他指出,个人曾在市质检局分管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工作,每个项目的投入经费都在数千万以上,市口岸办在有限的经费投入中,解决了电子政务的基础性问题,系统性和实用性很强。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多交流多走动,工作上积极进取,技术上精益求精,更好地服务和推动中心工作。

市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主任严睿、主任科员丁文洁,市口岸办综合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市知识产权局领导带队赴市口岸办调研信息化建设和电子政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