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林市长期待电子政务与成都市开展合作
来源:四川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05-21

 
 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市长塔维·阿斯接受媒体采访

成都5月18日讯(记者 陈淋 李慧颖 摄影报道)爱沙尼亚历史文化名城、最大的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塔林,是成都国际朋友圈里的一座重要友城。5月18日,2018年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开幕,塔林市长塔维·阿斯也率队来成都“扎起”,期待着通过这次重要的国际会议,进一步深化与成都好朋友的合作关系。

这是塔维·阿斯第二次造访成都。上一次来成都考察,还是5年前。一到成都,他就忍不住感叹到,“这5年来,成都的变化真的是太大了。”塔维·阿斯回忆起5年前,他首次来到成都的情形。“那一次,是来学习成都的公共交通管理经验的。”他说到,此次取经回去后,塔林推出不少公共交通管理举措。“其中有不少做法都是借鉴了成都经验。那次合作,奠定了我们两座城市合作的基础。”塔维·阿斯说,此次再次造访成都,他期待着能通过创交会,找到更多与成都深化合作的机会。“今年7月,我们将举行一个关于电子政务的国际会议,届时,成都也将派出代表团赴爱沙尼亚参会,并将在会上分享成都电子政务的经验。”塔维·阿斯说到,总而言之,成都与塔林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未来我们或许在电子信息技术、电子政务等领域板块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近几年来,塔维·阿斯也发现,在爱沙尼亚街头,能看见越来越多的中国商人和游客。“有很多中国人都到爱沙尼亚寻求商业机遇,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赴我们国家旅游和学习。”说到这里,塔维·阿斯便开始推介起了他执政的城市塔林。据了解,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是爱沙尼亚最大城市和经济、文化中心。位于爱西北部波罗的海芬兰湾南岸的里加湾和科普利湾之间,海岸线绵延45公里。三面环水,风景秀丽古朴,是北欧唯一一座保持着中世纪外貌和格调的城市。“爱沙尼亚与俄罗斯、芬兰、瑞典等国家都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在加入欧盟后,我们国家发展迅速。”塔维·阿斯了解到,成都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已能直达欧洲的波兰、德国等国家。这条国际班列,大大密切了成都与欧洲的商贸关系。“爱沙尼亚也有着四通八达的铁路网,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些铁路与中欧班列连接上,从而促进两地的商贸往来。铁路会成为一个很好的纽带,为两个国家的沟通、往来,提供更便利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