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质监局按下“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快进键”
来源: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 更新时间:2018-05-22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四最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市质监局主动作为,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按下“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快进键”,多措并举,强力推进“互联网+质监”工作。

一是对标赶超,学习先进经验。2018年4月17日至18日,市质监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费明武带领质监窗口等相关部门人员赴亳州市质监局学习“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学习亳州市质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先进经验和做法。通过学习交流,发现了差距、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维,对加快推进我局“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二是成立组织,高位推进。为加强对“互联网+质监”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市质监局成立了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质监”工作领导小组,市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如培亲自任组长,其他党组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全局上下凝心聚力,形成合力,全面推进“互联网+质监”工作。

三是营造氛围,深入开展“指尖上的质监”大讨论活动。为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市质监局制定了《关于在全局开展“指尖上的质监”大讨论活动进一步推进“互联网+质监”工作的实施方案》。通过“学习、交流讨论、公开事项清单和建章立制”四个阶段的大讨论,全局上下克服思想障碍,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充分认识到“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感,破除等待观望思想,主动作为,实现互联网+质监工作深度融合。

四是建章立制,力争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网办”。为实现进入“安徽政府服务网滁州分厅”的市质监局22项政务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网办”,质监窗口进行了大量的测试工作,进一步完善线上办理功能,逐步熟练掌握“安徽政务服务网滁州分厅”的使用方法,成功从网上受理2家气瓶充装单位行政许可申请;局属各部门对22项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再梳理,完善事项运行指南,制定详细的网上办理流程和内部流转程序;同时开通快递邮寄业务,变“群众跑”为“干部跑”,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力争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最多上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