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仕军一行到娄底市督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
来源:娄底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8-05-23

5月21日至22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邓仕军一行来娄底督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推进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希慧出席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应用开发处处长唐细华首先就此次调研进行了情况说明。娄底市政务服务中心、市编办、市政府办、市经信委等部门就“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了有关部门发言后,邓仕军对娄底的“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表示肯定。邓仕军表示,“互联网+政务服务”意义重大,市县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省政府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勇于自我革命,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便民化,要克服困难,结合各地的实际情况,把工作按时间节点抓紧往前推。邓仕军指出,“互联网+政务服务”要积极推进一体化平台建设,更优更好地开发产品,有力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和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的有机融合;认真推进事项梳理,力争按时间节点做到全覆盖、事项精细、名称对标等;市县各部门要优化整合资源,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要适时推进政策文件的修订,积极适应“互联网+政务服务”办事的需要。邓仕军要求,市县两级都要把“互联网+政府服务”建设当做“一把手工程”来高度重视,各部门协调配合,分类推进、先易后难、先破后立有序推进,要督察结合考核有力推进,近期必须确保6月30日前完成省市一体化平台的对接应用。

张希慧表示,娄底在“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上决不讲价钱,决不打折扣,将一如既往地给予人员架构、纪律、技术、经费、绩效考核保障,力争我市“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给老百姓和企业带来的满意感和获得感走在全省前列。娄底将按照统一部署的时间节点和总体要求,保持总体目标标准,保持现有建设架构和职能,继续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全面做好“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的评估、培训、监督等有关工作。

22日上午,督导组一行还赴涟源市督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实地考察了涟源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智慧涟源”中心机房和指挥大厅建设情况,与涟源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

(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来娄督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