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央行建议政府对电子货币发行人征税
来源:韩联社 更新时间:2018-06-20

 

摘要: 韩国央行报告称,央行应全面负责钞票和电子货币的发行,以降低社会成本。该报告建议政府对电子货币发行人征税,并减少他们夸大抵押品价值的动机。


 译者:张丹丹

周一,一份报告称,央行应全面负责钞票和电子货币的发行,以降低社会成本。

根据韩国银行(BOK)发布的文件,完全竞争的发行制度将强烈刺激私人电子货币发行人提高抵押品额度,并产出比在没有当局监督情况下更多的电子货币。

在目前的体系下,私人发行人应该控制电子货币,例如以大额计价政府债券为支撑的预付卡。

报告称:“电子货币发行人的道德风险可以在有限承诺下产生外部性”,并补充说,无限制的货币发行会导致社会成本上升、破坏社会福利。

该报告建议政府对电子货币发行人征税,并减少他们夸大抵押品价值的动机。

“因此,中央银行垄断钞票发行权是理想状态,”合著者、韩国央行经济学家Kwon Oh-ik说。 “另外,即使私营部门被允许创造电子货币,也有必要规范私人企业的货币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