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城市地理信息系统开通
来源:哈尔滨日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哈报网讯(本报记者)日前,哈尔滨城市空间地理信息系统正式开通,哈尔滨的人文历史及城市管理状况通过互联网在计算机上尽收眼底。据悉,目前该系统已收集整理了哈市包括党政机关、大中小学、企业等16类12600余个单位的定位信息,将为社会和公众提供公共信息服务,为政府应对公共突发事件提供应急保障。

  据介绍,城市空间地理信息系统是通过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工程技术等,实现对城市空间信息、属性数据的采集、存储、整理、查询、分析和更新的空间信息系统。作为城市规划发展和动态管理的城市基础设施之一,该系统将逐步成为对城市重大问题和突发性事件进行科学决策的重要手段。

  有关人士称,城市空间地理信息系统的不断扩充和完善,将进一步推进城市规划管理、土地管理、房产管理、环境保护、社会治安管理、交通管理、突发事件处置以及旅游、通信等各项事业的信息化应用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