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用区块链管理政府资料
来源:网易 更新时间:2018-07-05

野口悠纪雄:日本将用区块链管理政府资料

 7月4日消息 今日,“2018年TokenSky区块链大会”在东京举行,早稻田大学全球商务金融研究中心顾问、一桥大学名誉教授野口悠纪雄在会上发表主题“区块链如何改变世界”的演讲。他表示,日本民间已经有很多领域运用区块链技术,防止资料数据的篡改,将来日本政府也将在报税等都将运用区块链技术。(周奕婷)

野口悠纪雄表示,区块链的运用领域将非常广泛,比如钻石和食物等溯源、不动产登记、专利申请方面。这些都会通过区块链技术改变原有的商业模式。他进一步谈到,人工智能代替人类体力劳动部分,也就是公司员工的执行部分。区块链改变的是公司管理层。有了区块链技术后,公司的管理者层可能会逐渐消失。比如汽车无人驾驶,人工智能代替驾驶人员,但是汽车何时加油,汽车如何调度等这些管理性的工作,可通过智能合约实现。

他认为,所以每个领域,哪些工作由人工智能代替,提供生产力效率。有的可以由人类亲力亲为,去做决策。如何用好区块链改变人类协作关系,这都值得每个行业的人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