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乱占”网格化管理促南湖镇容环境“大变脸”
来源:嘉兴日报 更新时间:2018-07-17

这几天每天一大早,南湖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桥中队的执法人员就分别沿十八里西街、夏霖路、天宁路等镇区主要道路一路步行,劝导乱停车、乱堆物、乱摆摊、乱开挖、乱建筑、乱竖牌等“六乱”现象。

“道路宽敞干净,连买菜的心情都变好了”、“以前去大桥镇中心农贸市场,车开不进去不说,人都很难通过,现在有了可喜的变化”……对于焕然一新的镇容环境,来往的居民纷纷点赞。

据悉,自今年年初以来,大桥中队通过实施科学划分、人岗相宜、全面覆盖的网格化管理模式,认真细分了责任管理网格。二级网格员实行区域包干、责任到人,巡查人员的配备、管控区域与难易程度进行了界定与匹配,根据不同网格的工作量大小、区域面积,给每个分片区配备一定数量的执法人员,每个网格都定责、定人、定时、定岗、定线,对在巡查中发现所属路段的“六乱”现象及时劝导,对日常巡查中不听劝或是不能解决的问题,二级网格员将及时汇总并向一级网格员中队长汇报,通过集中整治行动全力清除“道乱占”管控中的难点问题。

目前,通过不同网格的全范围巡查,大桥中队日均约劝导占道设摊20起,查处人行道机动车辆违停10辆,清理乱堆物15处,规范乱停乱放电动车30辆。同时,中队每月会开展不少于2次的大型集中整治,运用网格化的精细管理把过去“道乱占”被动分散的管理问题,转变成了主动、定量和系统的综合管理,沿街两侧综合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道路通行能力更强,道路也更宽敞了。

(通讯员 李妍蓉 记者 王韶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