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区召开2006年档案工作会
来源:天极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朝阳区2006年档案工作会议于2005120日召开,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王刚同志就安徽省改革国家档案保管利用模式做法的重要批示和全国档案局(馆)长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重点强调了全区档案工作的五项主要任务:一、进一步提高全区依法治档水平。二、紧密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切实做好档案服务工作。三、依法加强基础业务建设。四、全面加强档案信息化建设。五、做好全区档案利用作服务。

 

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朝斌在会上做了讲话。他对做好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档案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把握大局,找准定位,使档案工作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决策部署,全面了解、准确把握全区工作大局,更加自觉地把档案工作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之中,进一步找准档案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的结合点,有针对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档案工作。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形成服务大局的共识和合力,充分发挥档案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优势,夯实基础工作,为全区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二、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做好今年的档案工作,必须抓住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上水平、上新台阶。要突出抓好6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档案基础业务建设。二是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社会的水平。三是加快推进档案信息化、数字化建设进程。四是大力加强档案队伍建设。五是高度重视档案安全,切实负好历史责任。三、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保证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单位必须将档案工作列入领导的工作日程,从人、财、物等方面创造良好的条件,要切实解决档案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要关心档案工作人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及时解决他们的切身利益和实际困难,切实解除后顾之忧,保持队伍的相对稳定。

 

北京市档案局副局长姜之茂、区人大副主任于五一、区政府副区长谢朝斌、区政协副主席谢郁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会上,朝阳区档案局局长申玺朝同志做了《认清新形式,抓住新机遇  谋求新发展,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在我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服务作用》的工作报告,对2004-2005年度全区档案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全区各单位主管档案工作的领导和档案员共300多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