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互联网+政务服务”送进镇村!
来源:网信江苏 更新时间:2018-08-21


“互联网+政务服务”送进镇村!在江苏,省市县镇村五级政务服务体系覆盖全面启动!

 

太累了,城乡之间来回跑一趟一天时间没了!

材料准备不全,又得再跑一次!

办一件事跑几个部门,何时能办成事?

还在为进城办“政事”而烦神吗千万别担心好消息来了

“互联网+政务服务”省市县镇村五级政务服务体系覆盖已全面启动啦
推动适宜上网运行的事项实行网上申报、办理,打造规范、透明、便捷的基层网上服务体系。

把政务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努力在年底基本实现五级政务服务体系全覆盖,让全省8000万人都能足不出户办成事。

目前江苏政务服务网上,南京、扬州、南通、宿迁、无锡、常州新北区已实现490个乡镇、7100村站点全覆盖;常州、苏州、镇江、泰州、苏州、连云港、盐城、淮安930个乡镇、8010村站点即将上线。

江苏正积极将江苏政务服务网向纵深推进,推行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场景化不见面审批(服务),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全省漫游”,持续改善营商环境,最大程度利企便民,全力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创新创业活力最强的省份

下面带大家到南通走一遭

看看如何做到不出门办成事的

家门口成功申办残疾证

在不久前,家住崇川区天都花苑的76岁黄大妈牵着黄大爷来到文峰街道五一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残疾证,她说他们户籍在任港街道任港社区的外滩北苑,前年搬到天都花苑跟儿子一起生活,老伴去年两耳失聪,之前咨询了社区,获悉办残疾证要到户籍所在地社区,老两口行动不太方便正为难呢。

看起来真是让人头疼呢,但是政务君可以很明确告诉大家:老两口所有的办证手续在一天之内就完成,现在在家就能拿到残疾证。

这是怎么做到的呢?原来,五一社区社工在崇川区政务服务管理系统内网上,代老两口提交了申请材料。很快,材料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流转至区残联审批后台。区残联将组织残疾评定,没有疑义的话,60个工作日就能发放残疾证,到时工作人员送证上门,免得老人再来回跑了。
身在异乡拿到生育情况证明

7月10日,户口在如皋市如城街道孔庙社区、暂居在外地的朱女士电话咨询孔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小孩需要在连云港灌云县上小学,怎样可以快速方便办理生育情况证明。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指导让朱女士在网上就完成全部流程。

半小时办好“4050”灵活就业登记

7月20日,居住在启东市海复镇复兴街的陆志平来电咨询关于办理“4050”灵活就业登记事项的问题,镇为民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工作人员电话中向其介绍了江苏政务服务网乡镇板块可以直接在线办理,随后陆志平立即根据工作人员提示,完成了政务服务网的注册及事项申报。在上传完相关资料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在审批后台进行了受理和审批。半小时之后,该事项就办结了。陆志平表示,“江苏政务服务网的不见面审批真方便,老百姓办事不用跑腿,也不用求人,轻轻松松就能把事办好。”

村民网上补领了新农合卡

7月30日,家住海门市悦来镇悦合村的顾女士意外发现自己的新农合卡遗失,通过电话咨询悦合村便民服务中心,怎样可以快速方便地进行新农合卡的补办。村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顾女士产后身体尚未恢复的情况后,通过电话指导顾女士:登录江苏政务服务网,进入海门市-悦来镇-悦合村频道,查询“新农合(补)办卡”事项申请条件和所需的材料等要求,点击“在线办理”,填写申请人基本信息并上传所需材料,即可网上申请。顾女士委托其朋友黄女士按照指导顺利在江苏政务服务网提交了申请,工作人员在接到申请后立即在网上进行了核审办理。补办后的新卡将由村代办员统一代为取卡,送达至申请人,顾女士可以足不出户等待村代办员送达新农合卡。

体验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的便民度后,顾女士表示,这是真正让群众提升获得感的举措,让群众更便捷、更温暖地感受政务服务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