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推广 广泛应用 加快武汉电子商务发展
来源:武汉热线 更新时间:2012-04-13

        1月19日,武汉市商业局在武汉电信电子商务中心组织在武汉电信电子商务中心召开了由武汉市信息产业局、武汉银联、武汉市电子商务协会、武商、汉商、中商、中百、工贸等30余家流通领域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全市流通领域电子商务座谈会”。武汉电信林幼槐总经理、副总经理郑晓慧出席了会议。会上听广泛应用取武汉电信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商务领航”业务情况介绍,探讨了武汉电子商务在流通领域发展模式。与会代表充分肯定武汉电信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和发展为武汉电子商务的发展提供了良好平台和服务模式,树立了武汉电子商务门户品牌,一致认为电子商务是推动武汉流通领域经济发展的有效方式,应积极参与,加快电子商务的发展。

武汉市信息产业局负责人在会上指出,电子商务是城市信息化的重要内容,是加快流通领域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有效方式。目前,武汉市基础电信网络和网民的发展,商家的发展等已为电子商务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要求各级高度重视,积极使用电子商务,加强电子商务宣传,使武汉电子商务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并表示,政府要加强对电子商务发展的引导,加大对电子商务发展的投入,抓好以华中商网为代表的电子商务门户发展,树立“数字武汉”形象。

武汉市商业局负责人在座谈中提出,电子商务将提升武汉商业品质,扩大武汉商贸在全国的优势,为武汉商业发展创造更多的商机。商业局表示,加大组织商家使用电子商务的力度,加强对电子商务的培训和宣传,快速推动武汉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要求流通领域各单位,积极参与数字化城市建设发展和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充分信托中国电信华中商网技术、管理、服务优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

武汉市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认为发展电子商务不仅是社会进步的需要,而且是撬起中部崛起的信息化支点。在电子商务发展中要营造发展的政策管理、技术支撑、服务保障、组织推广等良好环境。电子商务协会表示要抓好示范点,充分发挥武汉电信华中商网在武汉市电子商务发展的领军作用,依托武汉电信优势,整合社会资源,把华中商网打造成华中第一电子商务门户,推动电子商务发展。

武汉电信林幼槐总经理在会上感谢社会各界对武汉电信和武汉电信电子商务建设的关心支持,提出发展电子商务要解决认识不、不会用、一把手不重视、没有得力措施抓的问题。建议各级高度重视电子商务的发展,充分利用武汉电信网络资源实现电子商务,加大企业内部电子商务的推动力度,加强电子商务领域企业单位的相互协作和资源共享,共同推动电子商务的发展。同时表示,武汉电信将进一步加大对电子商务的投入,加强与社会合作,充分发挥网络、技术、管理、服务、客户资源优势,为武汉电子商务发展和“数字武汉”建设做出贡献。

座谈会期间,流通领域单位的代表还参观武汉长途二枢纽和10000客户服务中心、号码百事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