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来源:深圳晚报 更新时间:2018-09-10

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举行

探讨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


(记者 王宇) 9月9日至10日,由人民日报社联合中共深圳市委、深圳市政府、招商局集团共同主办的“2018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媒体融合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论坛以“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为主题,中央部委和各地宣传、网信部门负责人,中央及地方媒体代表,互联网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等近700名嘉宾与会,就媒体融合解读中央政策精神,集聚行业智慧,分享媒体深度融合的经验与成果。

论坛于9月10日上午开幕,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解放军报等多家媒体单位的代表将结合各自单位融合发展实践发表主旨演讲。10日的主论坛上,20多位来自中央和地方的媒体领军人物以及学界的知名专家学者,将围绕“如何增强内容定力,拓展渠道平台?”“如何拓宽业务范围,延展服务价值?”“如何用好技术引擎,弘扬主流价值观?”等三项议题发表主题演讲并展开高端对话。

据悉,9月9日大会率先启动了内容、技术、舆情与大数据3个分论坛。其中,内容分论坛主题设定为“正能量内容供给侧改革”,传媒代表、业界学者以及知名互联网新媒体平台精英,共同探讨如何促进优质内容的广泛传播;技术分论坛以“智能媒体-媒体融合未来之路”为主题,讨论融媒体中心建设、新技术应用实践等议题。与会者认为,在推动传统媒体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融媒中心不仅仅是一种技术手段,更应被视为一种新的具有互联网思维的理念,一种新的技术系统,同时也代表着一种新的体制和机制,只有这样的融媒中心才能落地生根,加速媒体融合。此
外,在舆情与大数据分论坛上,来自中央和地方宣传、网信部门的负责人,媒体代表、企业人士、知名专家学者,共同分享了大数据技术在新时代舆情服务、社会治理中的新思路和新应用。由人民网打造的“人民云”大数据开放共享平台,也在该分论坛上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