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凌河区5000户纳税人实现网上纳税
来源:辽西商报 更新时间:2008-03-14


 
  本报讯 杜继文、见习记者姚爽报道:管辖区内纳税人全部网上有名,5000户实现了网上纳税,想“暗箱操作”是没门了。这是记者从锦州市凌河区税务部门了解到的。据了解,锦州市凌河区国税局全面推广使用2.0版新税收征管软件,近5000户纳税人实现了网上征收纳税,既快捷又方便。由此标志该局税收信息化建设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

  2006年,该局继续坚持以“科技兴税”为先导,强力推进税收信息化建设,在不断完善网络升级改造、优化硬件配置、加强技术培训、提高计算机应用管理水平的同时,全面引进最先进的2.0版税收综合征管软件。这是一项极为复杂的系统工程。为确保这次至关重要的征管改革获得成功,他们把TAIS上线作为“科技型税”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来抓。历经4个多月的紧张奋战,圆满完成了近5000多户企业、数以万计的静态和动态数据资料的采集、审核、录入任务,从而保证了新征管软件的按时开通和正常运行。

  如今推广使用2.0版,实现了涉税数据的集中管理和征管信息的共享。所有纳税人都在网上有名,应纳税额等相关资料一目了然,税企双方的征纳活动和执法行为都在网上留下痕迹,达到一清二楚,既防止了“暗箱操作”,又加强了环节控制,受到纳税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