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互联网+公共服务”论坛
来源:东北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11-06

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举办“互联网+公共服务”论坛, 聚焦新技术驱动公共服务模式创新


以“效能、协同和创新”为主题的“互联网+公共服务”论坛,是即将开幕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主要分论坛之一,将于11月8日上午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会场二层垄行厅召开。论坛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互联网+公共服务”论坛将聚焦全球公共服务领域,探讨互联网条件下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发展的特征、趋势以及创新路径,旨在加强公共服务国际交流合作和经验成果互鉴,以期推动“互联网+公共服务”可持续发展。据悉,论坛将邀请联合国经济发展助理秘书长兼首席经济学家做主旨演讲,来自中、新、韩等国家有关政府官员和中国电科、华为、太极、阿里、腾讯、百度、浪潮、SAP、Infosys等企业负责人以及清华大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等专家学者也将出席论坛并分享各自的思考和意见。

“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公共服务已经被重新定义,出行、教育、科技、就业等都在发生深刻变化。互联网技术与社会治理、公共服务深度融合,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本次论坛除了主题发言之外,围绕“互联网+公共服务”发展趋势还设置了两个对话环节,对话内容聚焦“数字化转型背景下的公共服务模式创新”和“新技术驱动公共服务效能提升”,政府官员、企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将在现场进行思想碰撞,为论坛呈现一场“思想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