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改革不停顿,数脉链开放不止步
来源:武汉网 更新时间:2018-12-26

在过去四十年里,西方学者们多次认为中国就要垮了。但直到现在,改革开放40周年了,中国经济不仅没垮,还从当年极其贫穷和微不足道的国家上升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一切很大归功于中国的改革开放方针。而中国经济变革也是由以下四大动力完成:

一、制度创新,中国的制度创新不是顶层设计的结果,所有的改革都是从违法开始的;

二、容忍非均衡,中国从集体贫穷到让容忍一种非均衡的发生,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三、巨国效应,中国的人口红利让很多企业形成了巨大优势;

四、技术破壁,技术革命不可逆,是一种新动力。

任何一个国家不断进步迭代都依靠两种能力:第一种是制度变革,但制度是可逆的。但是,第二种却是不可逆,叫做技术。今天我们就来谈谈改革开放里的技术革命。

大数据的“改革开放”迫在眉睫

互联网支付、位置服务到自动驾驶、智能医疗诊断等,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数据是正在崛起的数字中国中的重要生产资料,是企业运用互联网,壮大新动能的重要基础。但目前我国的大数据管理和使用,存在割据、缺失的现象,并且数据安全仍是软肋。

针对大数据时代中存在的各类隐患问题,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提出:“需尽快推动数据领域的立法工作,通过人大立法机构,成立立法推进委员会,加快数据采集、开放、共享、安全、使用和隐私保护方面的立法,建立数据标准、界定数据边界,建立数据领域的法制基础,对平台数据进行分级管理,并规范数据资源开放和共享的内容及形式。”是的,数据不能割裂,更不能垄断,而要成为全社会的共享资源。

我国对区块链技术的重视与认可

今年,我国正式成立区块链改革全国行动委员会,并确立了链改目标——脱虚向实,赋能实体经济,重新定义区块链产业。方式从重点试验区(政府)、重点实验室(企业)以及发展基金会(金融)着手,助力区块链赋能实体经济,把数据平台作为重要的公共基础设施来建设,由政府牵头,参考银联、网联模式,以企业机构为建设和运营主体,将政府、社会的数据汇聚和管理,建立国家级的跨地域、跨行业的开放数据的统一管理平台。让各行各业在数据领域中,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打破数据壁垒,杜绝数据垄断。

全面深化改革没有坦途,愿区块链长在阳光下,沐浴春风里

大数据正像滚雪球一样越来越大,并作为一种越使用越增值的社会财富,在智慧城市建设、公共服务、电子政务等领域彰显价值,可在数字安全及共享领域仍存在重大缺失。所以需要区块链技术来深化改革,让其去中心信任机制、防篡改、记账透明、共监管和可追溯性的优势,在大数据时代中大有可为!

所以CyberVein积极响应并参与到大数据的改革开放中,将区块链、大数据相融合,注重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加大区块链应用实体经济,弱化区块链在虚拟金融的投入,并且解决数据安全短板的问题。为此,CyberVein将竭尽所能,不辱使命,具体如下:

1、赋能转型,命运共体

CyberVein的底层技术能对整个互联网底层进行重构,用自主开发的Vein语言&CVVM虚拟机来建立信任,让价值在互联网上自由流动,建立起万物互联的万物账本,实现节点间的价值共享让每一个有价值的节点,进行合规的价值权属确认、分割、流通、存贮。作为产业区块链就是要降低价值产业链成本、提高价值产业链效率。

2、数据转换,激活价值

要想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就得努力探索促进新旧之间的接续转换,这时候就需要结合区块链技术落实传统动能向新动能转换。CyberVein的DAG架构将提升交易效率,减少互联网中人与人沟通中价值不对称的现象,借由PoC贡献证明机制来创新社会组织方式、治理体系和运行规则,激发区块链对于物质和服务增值、数据资产增值、社会价值体系重构的潜力。

3、共识交互,生态共荣

区块链技术应用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探索、发展和完善过程。但目前产业融合发展已成共识,在区块链的支撑和推动下将实现生态共荣。CyberVein将基于区块链技术,构建无须第三方信任的去中心化资产管理系统,并通过新型智能合约中加密的方式来激活系统,希望能在各行各业中获得最大的应用,以此加快经济社会的变迁与更替,从而实现持续健康发展。

CyberVein深刻认识到发展是第一要务,只有不断地在改革开放中获取新的进展,才是对改革开放的最佳回馈。在此,向外界传递信号——CyberVein所带来的区块链技术将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惠民普众。从邓小平“不改革死路一条”的大声疾呼,到习近平总书记“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的铮铮誓言,大数据也将在困顿中踏上改革开放之路,在信息化道路中持续奋斗不断向前,与中国这颗东方明珠,一起变得璀璨耀眼!

站在改革开放的中心呼唤梦想!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40周年,这个大时代不曾辜负谁,它只是历练我们,让每个在希望和失望中决斗的人,有足够的勇气和坚决将双手握紧,朝胜利迈步。有人叹息自己的岁月流逝,个人史即将落幕。但是更多的人开始昂首高歌世界之大,一切尚未命名,答案永远在路上。

——CyberVein中国区运营团队

2018年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