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安排十四亿元用于电子政务等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吴庆才)二00六年,北京拟投资两百亿元(人民币,下同)用于奥运会相关设施及重点急需基础设施建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功能完善和新农村建设、经济增长方式等四大重点领域的建设。

  这是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在此间举行的发展改革工作会上透露的。


  这是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丁向阳在此间举行的发展改革工作会上透露的。


  按照规划,将安排五十四亿元用于城市交通、奥运场馆周边道路及市政工程建设;


  安排六十五亿元用于郊区新城与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安排十八亿元用于生态保护、环境整治、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项目的发展;


  安排八点五亿元用于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加强设施建设;


  安排七点五亿元用于优化产业环境建设,培育集散产业的能力;


  安排八亿元用于支持城区危该、文保区拆迁、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及路网加密,改善老城面貌;


  安排十四亿元用于搞好公共安全、电子政务等基础设施建设;


  安排五亿元用于重点项目前期研究、粮库建设等专项资金;


  另外,拟安排二十亿元用于政府承诺的银行贷款还本付息和社会投资回报补偿。


  丁向阳表示,北京欢迎境内外各类投资者参与北京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北京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运营的制度框架基本确立,投融资环境得到较大改善,市场开放、主体多元,投资方式多样化的态势已经初步形成。  


  另悉,截止到十一月底,今年北京共有二十多个基础设施项目成功进行了市场化融资,累计吸引各类社会资金达一百二十多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