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建设
来源:广州市人民政府网 更新时间:2019-02-14
新年新气象:撸起袖子加油干 齐心协力谋发展
 昨日是春节假期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区各政务服务窗口各单位工作人员已各就各位,准时开门为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各镇街各职能部门也分别召开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新一年的工作。面对新的一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齐心协力谋发展,为推动增城建设宜业宜居宜游优质生活圈作出新的贡献。
区政务办:落实机构改革部署提高政务服务效能
新年开工第一天上午,来到区政务服务大厅,看到各个办证服务窗口工作人员均已准时上岗。大厅内,负责引导、咨询、安保等工作的服务人员佩戴红色绶带,面带笑容,精神抖擞,热情耐心为群众提供服务。由于是节后上班第一天,前来办理事务的群众相对较少。“大多数群众还在过节,今天接待的人数不算很多,主要是办理网签、房产过户等相关业务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道。
政务服务窗口,是群众与政府部门沟通的直接桥梁。做好政务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是政府履行职责、践行承诺的重要体现。区政务办有关人员介绍,根据最新出台的《广州市增城区机构改革方案》,我区将组建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不再保留区政府政务管理办公室。2019年,我区新政务服务大厅将正式启用,让企业和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同时,区政务办将继续推进“互联网+电子政务”建设,进一步提高12345政府热线服务水平,加大网站集约化力度打造“网上政府”,不断实现区政务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