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政部将网络门牌系统纳入地名公共服务工程
来源:中新网 更新时间:2008-03-14
 
      

    据中国民政部消息,日前,为加快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建设,民政部区划地名司与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签定合作框架协议,将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的网络门牌系统纳入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成为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万通国际网络连锁集团通过开展网络门牌服务,为全国问路服务系统(声讯、短信、彩信平台、触摸屏、电子地图问路)和国家地名数据库提供所需的地名、单位的地址、位置及其它有关信息,实现资源共享。同时,民政部指定“网路114(china114.net)”为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服务网站。

  为提高地名管理工作的规范化、信息化水平,提高地名公共服务能力,使社会公众能够快速、便捷、及时地获取准确的地名信息,方便社会公众的交流交往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充分发挥地名服务社会的功能,更好地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服务,自2005年开始,民政部全面启动地名公共服务工程。

  地名公共服务工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各个方面,其中数字地名建设是全国地名公共服务工程的重点,是国家信息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地名网站、地名热线(问路电话)、地名光盘(电子地图)、地名触摸屏等地名信息化服务的建立和开通,将给社会公众带来极大的便利,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

  网络门牌作为新一代门牌,创新了地址标识和查询方法。企业和商家通过登记网络门牌,不仅可以随时让客户通过网站查询、问路电话、短信、彩信、触摸屏、电子地图找到,还可拥以有自己的网页,可通过china114商业信息台发布企业供求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