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服务事项100%上线承诺时限
来源:央广网 更新时间:2019-02-18
  记者从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获悉,2018年,中心累计办理各类政务服务业务近34万件,群众满意率达99.8%;即来即办业务达到40%,平均压缩审批时限超过50%;工作时间外申报比例逾20%,制发电子证照超1.3万个,占全年办结业务量的14%;有8个驻厅部门率先使用电子证照和电子印章。
去年,辽宁省政务服务中心以科学挤压不计时环节为切入点,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以原省质监局为代表,以规范中介服务机构行为作为发力点,与评审机构、评审人员签订承诺书近270份,不计时环节时限整体压缩51%,越来越多的企业从中受益。
辽宁省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与驻厅各部门一起,进一步强化对不计时环节的监管。目前,中心进驻的518个事项中,493个不计时环节已100%承诺办理时限,承诺时限均已嵌入网上审批系统,接受电子监察,列入每月窗口考核结果。通过严格规范非法定审批时限,实现“不计时”向“计时”的重大转变,有力推动了各部门主动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具体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