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国家电子交换平台上线
来源:越南新闻 更新时间:2019-04-01

商务部驻越南经商参处消息:据越南《越南新闻》3月14日消息,越南政府办公厅于13日启动了国家电子文件交换平台,意味着越南向新型现代政府、电子政务及数字经济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8年,越南政府总理阮春福发布了总理决定,要求在各国家机构之间实行电子文件收发。所有31个部委和部级机构,63个省和直辖市以及中央党委实现平台相连,以快速安全实现电子文件收发。

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梅进勇表示,国家电子交换平台上线体现了政府建立电子政务系统的决心。初步估计,该平台每年将节省经费超过1.2万亿越南盾(约5217万美元)。

阮表示,该平台上线是从中央到地方政府收发文件的重要突破,便于政府更高效地为人民和企业服务。他要求各部委和地方继续努力完成人口、保险、金融、商事登记、国家土地、电子户籍相关的国家数据,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实现相关数据在2020 - 2025年期间与平台对接,同时确保信息和网络安全的绝对安全。